努力搬砖的老阿姨

原来……121

如何将理直气壮和做贼心虚完美的融合?那还得看杜城。

昨夜喝了酒的沈翊起得晚,杜城在他床头留了一杯泡腾VC溶液后就下楼开会了。人在经侦,会还是要开。王队问起沈翊。杜城如实回答,酒量一般,请假。王队笑了笑:“我们的任务,完全不喝酒也是不可能的。等他醒了,麻烦城队传达。”

“是,谢谢王队。”虽然都是队长,可警衔还是比人低了一级。再过几年,再破几个大案要案,警衔总会升的。

“说说你的想法,杜城。”

“昨晚在高级餐厅遇到画廊老板,老板姓秦,她已经加上了郭林与周沐的微信。即使是三天可见,我认为她浏览过朋友圈的概率很大。昨天在餐厅,她了解了很多,把郭林与周沐之间的感情了解了大概。按照昨天在餐厅,因为我在婚姻中总是不戴婚戒的失误,这两天总要表现一下,哄一下自己的爱人。”

“具体一点。”

“等沈翊醒了,带上他,约会。”

经侦队员听了强忍笑意,可不少人的肩膀出卖了他们。

“别笑,都是同事,为了工作。”王队正色道。在肯定了杜城的想法后,新一天的工作开始了,咬钩还不够需要,还需要上钩。

就这样,杜城顺利带着沈翊去约会了。“杜城,到了喊我。累。”

“怎么了?”

“我就是累。”

“好好好,睡吧。”

杜城改了原本计划,载着沈翊郊游散心去了。北江有临海,除了海上风景外,沿海有一片人工种植的树林。这片林子大年龄比杜城还大,几十年下来,已然是一道风景。杜城开着车载着沈翊一路驶去。要不以后再买台房车,大一点的,想带沈翊去哪里露营就去哪里。不知不觉中,杜城已经开始规划有沈翊的未来。说是任务,杜城还是存了私心的,他想和沈翊约会。最好是天天约会的那种。要快速建立起沈翊对他的依赖,排他性与唯一性的依赖。杜城很清楚,情话是点缀,行动才是关键,当然最近的杜城有钞能力。至于为什么不买游艇,家里有。以后带沈翊海钓,开远一点,没人打扰。

后视镜中,杜城笑得诡计多端,沈翊睡得恬静。

到了目的地,杜城看着熟睡的沈翊。回想沈翊一开始在自己车上睡着,自己不是急刹吓醒他就是等他醒来吼他。真想抽自己怎么办?杜城最终没抽自己,伸手寻找沈翊的手。小心地握在手里,睡着的沈翊好柔软,整个人都软软的。按压不住内心喜悦的杜城把沈翊的手拉到嘴边,吻了吻。无名指上有戒指,早晚换成他的。平时沈翊睡觉,脑袋总是偏向右侧车门方向。而今天,沈翊偏向了自己。心理学多少有点涉猎,面对犯罪嫌疑人时这也算是刑警的必备技能。身体比思想诚实,一个人身体的偏向代表了那个方向必然有他感到安全的人或者物。

有了这个认知,杜城很是高兴。如果现在是杜城和沈翊该多好,他可以正大光明地带着沈翊到处看看。多少有点可惜,但至少人在。总能补回来得。杜城期许地想着。

另一边的沈翊被杜城的胡茬带来的瘙痒弄醒了。

“这是哪儿?”

“短途旅行,出来散散心。”

“约会?”

杜城的眼睛向左侧瞟了一下,回道:“是。”

慌张如二十出头的少年,沈翊低头暗笑,真是不如曾经的杜城。沈翊摇了摇头:“那,城队,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下车散步了。”

远处的树已经长得很密了,沈翊漫步在小道上,他就不信了,某狗子不会追过来。不一会儿,果然,人来了。车可以留在停车场,人必须要追回来。杜城三步并作两步朝着沈翊的方向跑去。握住沈翊手的那刻,杜城开口了:“真的好想握着你的手,一直往下走。”

“如果我走不动了呢?”

“那还用说,我背你啊。”这句话一出口,杜城愣了一下。森林、绿色、沈翊和走不动,他好像见过这个画面,可他想不起来了。杜城还在想,正巧看到远处有租借游览自行车,他拉着沈翊朝那里走去:“走,那儿有借双人自行车。”

这片森林早就被打造成了郊野森林公园,主打郊游与亲子游,因着是工作日,游客不多。车借到了,两人并排观光款。上了车,杜城先开始了一顿操作,坐在位置上就是不发力。沈翊踩了两脚,自行车缓慢地移动中。

“哈哈哈哈,我本来还想体验坐在沈警官自行车后的感觉。现在不用了,沈警官骑不动。”看着吃力的沈翊,杜城嘲笑道。

突然,车停了,沈翊作势要下车。杜城连忙把人拉住问:“干什么去?”

“太重了,骑不动,走都比这轻松。”

“好好好,我错了还不行嘛,我来骑,你坐着就行。”杜城拉着沈翊,拉着沈翊的手腕上方一截,开玩笑归开玩笑,反正人要攥在手里。而衣服不能出现在手里,知道沈翊心眼多,杜城怕沈翊为了逃避自己,玩金蝉脱壳。“不下去了好不好,宝贝。”

“谁是你宝贝?”

“沈翊,沈翊是我宝贝,我的宝贝只有沈翊。”

“城队,从昨天到今天你都喊错几次了?”

“我……我……”

“我现在就要申请惩罚的权利。”
“好好好,只要我家宝贝不下车,什么条件都可以。”

“那,之后的这段时间,没人在的时候,我喊你城队你不能秋后算账。”

“这……这我可亏大了。”为难的表情出现在了杜城脸上。

“不答应啊?”沈翊威胁道,“那我可就自己走了。”

“别走别走。”杜城又一次感谢爸妈把自己生得手长脚长,一把捞回沈翊道:“好了,宝贝,我答应你。我不算,我一个都不算。要不,你还是想一个专属于我的称呼吧。我怕你喊错。不着急,慢慢想。”以后不算,前面的可没说不算,最好让沈翊喊自己亲爱的,早日让他习惯。

“这还差不多。车,你骑,我没力气了。谁让你那么胖。”

“好好好,我胖,我骑,我就当锻炼身体了。不过我不撒手,一个人骑车要随时保持电量充沛。就麻烦宝贝在我怀里了。”

“哼,看你表现。”这椅子有点硬,海边有点冷,窝在杜城怀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至于称呼嘛,随机应变。在杜城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沈翊看着远处的风景。不得不说,这里真美。

双人自行车,一旦带起来,也就不费劲了。杜城没看出来风景怎么样,但沈翊在怀里,他就美滋滋的。至于以后嘛,总会找到机会的。

一圈下来,杜城佯装没力气了:“宝贝,我们回去吧?”嗯,抱得久了,自己的自制力快没力气了。

“这就不行啦?城队。”

“太累了,我骑不动了。”杜城也不想说自己不行,可他现在是真的不行了。没想到骑车那么累,失误了失误了。

沈翊从杜城怀里坐了起来:“那我就不靠着城队了,看样子充电也没用了。”

“不不不,别走,我还没抱……不是,我还可以继续骑。”差一点就说漏嘴了,杜城心里慌得厉害。

许是没有熟人,沈翊趴在了杜城胸口听了听:“心跳真快,看来城队是真的不行了。算了,我和你一起骑吧。正好再多圈,拍几张风景。骑够本。”别当我看不出来,某些人想偷懒。顺杆爬多简单。

“别……”本来理直气壮的杜城,现在理也不直了,气也有点虚了。实在说不上什么,只能看着沈翊和他一起骑。撒娇失败,悔不当初。原先怀里的美人现在没了。事情已经到这一步了,戏还是要演下去的。

这一次,到了一座桥,沈翊努力踩着想要上坡,杜城佯装出力,车也没上多少。沈翊开口道:“亲爱的,上坡好累的。要不,你推我上去好不好?”说完还对杜城眨了眨眼。

沈翊直接开口喊杜城“亲爱的”杀伤力有多大。杜城想都不想直接点头同意,下车推自行车上坡。第一圈的时候,杜城自己发力,不觉得累,坡长而缓,下坡就轻松了。可这一次,前一秒还在假装的杜城,后一秒就下车推起了车。“辛苦宝贝,踩一会儿单车。现在这样我也有点推不动。”

车是推起来了,沈翊到底是没有发力。现在不是发力的时候。一直到了桥的最高点,等杜城最后用了一把力气。沈翊发力了,借着下坡的力道,沈翊把着车把,奋力骑着车。只听到杜城在后面喊:“宝贝,等等,等等我。”沈翊都没有减速的,下坡怎么减速,还要加速加加速。杜城没办法,只能一路小跑下了桥,又追出去二三十米,终于追上了沈翊还在奋力骑车的沈翊。

这一次,杜城是真的累了,气喘吁吁地坐上了车:“宝……宝贝,怎么这么狠心?”

“下坡,没办法嘛,亲爱的。”

一句“亲爱的”打得杜城刚刚准备好的台词瞬间烟消云散了。对着沈翊的嘴快速啄了一下,顾不得身上的潮湿感,抱着沈翊平稳着气息。杜城很后悔刚才应该再吻久一点,不过就他现在的气息,也吻不了沈翊很久。人在手里就好,有的是机会。车停在路边许久,杜城缓了许久。不完全是累也有许多激动。沈翊终于肯喊我亲爱的了。喜悦多于疲惫,杜城抱着沈翊不放。终于想起什么的杜城放开了沈翊,对着沈翊亲了许久。海风刚好,有点湿有点咸还有一点甜。

如果不是沈翊小幅度的挣扎,杜城也没有松口的意思。这个吻是甜的也是咸的,对沈翊来说,身边人散发出的海盐味远大于风带来海洋的味道。

最后,两人各怀心事地走回了停车场。心事各有不同但也有相同的,那就是饿了。走到牧马人旁边,杜城拦着想要上车的沈翊。

“城队有什么事吗?”

杜城看着脸还有点红的沈翊又回想起方才的吻。又一次啄在了沈翊的唇上。

“没什么事,我想问沈老师对我的车有什么意见吗?”

沈翊不解,这都那跟那儿?摇了摇头。

“我也觉得,虽然家里还有宝马,但我还是觉得用牧马人接我家宝贝最好。”

说完又在沈翊脸颊又印了一下。“请上车。”

沈翊还没明白过来,等上了车后,杜城又问道:“还有为什么不喊我‘亲爱的’了?”杜城不满的溢于言表。

沈翊不想贯他这个毛病。拿出手机,准备发朋友圈。

“沈翊,宝贝,以后喊我亲爱的,就这样定了。”

“城队,刚才海边风大,你听错了。我喊的是城队。”

“是吗?我明明听到的是亲爱的。”

“那城队以为是就是,我也就不解释了。这里有条有趣的推文,年纪大了容易耳背。”

“沈翊,你……”

“开车回市区,我饿了。”

回到市区,吃过饭,杜城饶有兴致地带着沈翊逛街去了。

“看中什么买什么,千万别客气。”

“城队是中奖了吗?”

“不,今天高兴。要不,除了戒指,我总要买点什么证明我的心。”在商场里的杜城抬手比了比戒指。

“城队既然介意。戒指可以还我了。”沈翊手要去拨戒指。杜城护着戒指躲了躲:“既然是我家宝贝亲手给我戴上的,哪里那么容易摘下来?”

“可城队介意。”好不容易骗他戴上,现在又来闹这出。终归,他是介意的。沈翊眼睛红了。他还是介意了,他怎么就想不起来?见杜城没有回答,沈翊转身准备走。这几天的进程太快了,是啊他们俩之间什么时候不快。别人是从相识相爱再走向婚姻。而他俩,从误会到结婚,再到失忆,总是在加速与暂停之间切换。终于表白了,求婚了。可现在……这样看来师傅的不满也不是没道理。沈翊很是气馁。

一看沈翊情绪不对,杜城着急了。手忙脚乱地把沈翊搂进怀里:“宝贝,对不起。完全不介意是假的,可既然拿了这对戒指向你求婚,我就不打算放手。不是戒指的问题,是我的问题。我少你一个承诺。昨天的话是真的,可那是周沐对郭林说的。而杜城还有话没来得及对沈翊说过。”

“真的?”

听到怀里传来闷闷的声音,杜城的心安了一些:“是,本来是打算晚一点再说。可能现在说也不完。戒指用哪对都可以。除了婚礼上用的,我买新的,平时就戴这对。任务结束也戴这对,以后求婚还用这对。既然是宝贝随身戴了多年的,我不换绝对不换,错过了你那么久,也只有靠这枚戒指安慰自己,就当现在的我陪着那时候的你吧。可有些话,我再不说就来不及了。沈翊,我知道我不会说话,总是惹你生气。作为男朋友,我很差劲。我有很多力所不能及的。可以再等等我吗,宝贝?我家的实力你是清楚的,至少能保证衣食无忧。而杜城会努力让沈翊做沈翊自己。”

杜城很清楚,现在真不是吃醋的时候,求婚的戒指可以是新的,用作定情信物的东西也不一定要是戒指,可以选择的范围很大。他可受不了沈翊的眼泪悬而不落的样子。看着心里难受,有一种铺天盖地的难受。沈翊眼睛红红的样子并不是杜城所陌生的。以前看到,这种感觉不明显,最近不知道怎么了,他一看到就心疼。胸口有一种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的痛。

“我们是警察,以后也不方便戴戒指吧。”明知故问,沈翊要的是杜城的一个态度。

杜城掏出手机说道:“我现在就切换账号发朋友圈。并且把所有人圈@所有人。沈翊答应我求婚了。”

“你敢。”

“我敢啊,我在切换账号了。戒指我戴,一定戴,我答应你,我一定随身戴着。穿项链戴脖子上也好,戴手上也罢。既然是宝贝给我戴上的,我是决不会还回去的。要不炭笔画画一半吧,宝贝?”

“你敢发朋友圈,我就画全张。”

“好好好,我不发,”嗯,至少现在不发,“我发给我姐总可以吧?”

“杜城,你不要太过分。”

“我总要让我姐看看戒指的样子,让她帮我参考参考。也要让我姐和我妈妈知道我的决心吧。万一我妈妈不喜欢你,还考虑给我安排相亲,那这照片至少给她一点缓冲吧。”

呸,妈妈可喜欢我了。你都不知道,妈妈送我去考试……算了不和傻子一般见识。沈翊在杜城怀里待了很久,海盐味确实能让他安心。但生气还是要生的:“半幅炭笔,一言为定。”

杜城愣了几秒:“好,一言为定。”半幅就半幅,大不了去沈翊家把画毁了,或者撒娇耍赖,总有办法的。“我觉得吧,买这对戒指的人眼光不错。很有先见之明,不止戴在你手上合适,戴我手上也合适。”

当然合适,还不就是你自己买的。你又没比当年胖多少。沈翊在杜城怀里憋着笑,越想越好笑,肩膀不住地动了起来,

“怎么哭了?你别呀,宝贝。我不是想买新的戒指替代掉这一对,我是想带你买别的。总不至于我那么没有新意吧。”

“谁说我哭了?”

“那……”

“你抱得我喘不过气了。”

杜城连忙撒开手:“好好好,你没哭,走,有东西要送你,也要你看看满意不满意。过会儿看中什么随便买。”

戒指的风波平息了,但杜倾也收到弟弟的图片了,配文是:姐,你看,沈翊答应我求婚了。杜倾对着手机冷笑回复了句:呵,做梦。看中哪对戒指,记得和姐说。买就是了。最后那张照片出现在了杜妈妈手机上,杜倾转发的。配文是:妈,这对戒指眼熟吗?小翊和阿城在忙,可能最近都不方便接电话。

“小倾,杜城想起来了?”

“我看没有。”

“额,想不起来也正常,但总能想起来什么的。没想到,这戒指还是到了他的手上。有空我要问问小翊是怎么做到的。”


——————————

本来想写杜城想买新的戒指的,可写着写着觉得如果这样进行,那杜城的考察期基本不及格。

争取明天也能见面,晚安~


@唯安^o^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名字    @木本的桥白  @睡不醒的小羊  @糖诗送慈  @✾ۖ͡梓七ೄ೨(不定时更新)  @奶梦.M  @落以沐纾 

@辞宝  @理论性.   @念又双叒叕  @梓樱/知雪  @柑橘栀子花  @依崽  @繁华似流年、  @君霑  @江勉  @🍬唐玥就是唐JOJO🍬(初三啦)  @晴若初夏  @小仙女🧚  @檀多多的baby~  @可爱小猪  @呢呢  @檀檀檀健次.  @琦0111  @木木林  @妹妹小色  @good day for me  @偷穿蓝二哥哥衣服的羡羡  @手可摘星枕  @向阳而生  @檀檀子sy  @蓝瞳Chen  @🐳٩鲨鱼丸&青瓷蓝٩🦈  @沐子颜  @蜡笔小新  @有李说不清.  @冰天雪地  @恋恋  @荔枝甜酒  @么  @剥橙子有瘾  @爱潜水的绮绮  @妍  @檀檀檀健次.  @星兜  @三月曲寒江  @雨落谁家  @檀多多o(^o^)o  @绿里  @倒立的小蘑菇  @修雅公子   @博肖的九五  @小嘴叭叭叭的  @余温 


评论(28)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