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搬砖的老阿姨

原来……122

和杜城逛街是一种什么感受?沈翊很有发言权。

一早开会,王队长刚说完问了句还有什么问题。杜城就开口了:“这接下来万一要买东西,总要经侦队支持一下吧?”

“买什么?”

“嗐,沈翊已经和那画廊老板聊过了,可以带我们去拍卖会,时间问题。就等抓现行了。这万一要交个保证金什么的。经侦总要支援一下的吧。”

“这……”

“去了拍卖会什么都不买总有点说不过去。”

“这……”

“去之前,我总得给沈翊再打扮一下,这戒指已经差点露馅,我这不得补救补救。”

“你想怎么办?”

“买点什么为去拍卖会做准备,交保证金,一定要买下些什么,特别是艺术品,这也是我们的目的。”

“你这是薅社会主义的羊毛,城队。你去市里省里打听打听,哪个经侦有钱?经侦经侦和钱打交道可惜没钱。”王队长两手一摊。钱是有的,只是没那么多,也就等于没钱。其他的经侦队员连连点头,是啊,他们穷。上面能给的经费基本都给了。这栋别墅也只租了一个月。

“我可以先借给经侦。”杜城的小算盘打得响亮。本来嘛,家里三张卡就是为了给他追沈翊准备的子弹。不过杜城到现在也没参透妈妈给他卡到底是接受沈翊还是单纯让他认真谈恋爱。现在,趁着这机会赶快哄到沈翊要紧。

“城队在这炫富吗?”

“我不是,我没有。只是现在的情况,我们真的差一点点。”杜城举起手比划了一下。

王队长叹了口气,自己与富二代的世界多少还是有点差距,即使在自己干了那么多年的经侦之后。杜城想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只是十几年的工作经验让他养成了没有经费也要把事情干好,有经费也要把支出降到最低的惯性思维。“行,留好发票和收据,还有爱惜一点东西,都是要退的。”说不上痛心疾首,但总是肉疼。毕竟是白花花的银子,王队一想到这钱要被花出去,心口多少有点抽抽的疼。

“行,那这几天……”

“城队该跟踪还是跟踪,沈翊该聊天还是聊天。你俩该逛街还是逛街。”

“那要不,王队,请先把周一的晚餐报销一下。”杜城从皮夹里掏出发票递给王队,王队看着上面的数字,倒吸一口凉气:“不报,公务用餐,人均不得超过92元。”

“行吧,这餐不报就算了,之后我带沈翊吃饭一定不会超过92元。”说着杜城耸耸肩,算了。不过是试探试探王队的底线,本来吃饭这种事就没个底。反正这是他自己的工资,也本就打算自己请沈翊吃一顿,无所谓。

“那王队,如果我们是在执行任务那?当时,嫌疑人也在现场。”沈翊开口了,他想知道这底线到底在哪儿?

“你们……”王队算是明白了,沈翊不开口则以,一开口就让人心惊,“任务可以报,但这张太高了。城队,拿一张三位数的,别太过分的过来,我给你报就是。”什么都没错,可哪儿哪儿都不对劲。

能报就行,杜城看了一眼沈翊:“那我们继续干活去了。”

“走,现在就走。”

等杜城和沈翊离开,经侦队的队员都快忍不住了。终于有队员问了:“王队,那张发票……”

“自己看吧。”上面的数字还真是让人意外,不过也没点什么菜。一样的警察,不一样的世界。

至于之后几天,杜城在周沐的朋友圈高调晒出,陪沈翊逛街的的照片。配文:工作多年,忽视了对宝贝的陪伴。现在补上。沈翊的留言更有意思:只能算利息。

说回与杜城逛街,这就要和沈翊陪杜妈妈逛街进行对比了。学艺术的沈翊跟着杜妈妈那是买买买加讨论与享受。杜妈妈喜欢给沈翊买衣服,毕竟有一个长得漂亮又听话的孩子一直是杜妈妈的梦想。自从沈翊来到杜家,这个愿望算是实现了。可沈翊更在乎穿得舒服又有品质。杜妈妈也不觉得麻烦,多带沈翊逛逛就是了。前几年,杜妈妈几乎一年有一半的时间在旅行,这也让杜妈妈留了心眼。看到适合沈翊的衣服也会挑几件带回过,毕竟漂亮的小儿子打扮起来更有意思。至于杜城嘛,随便买两件不太夸张他穿得下的就行。当然,让杜妈妈满意的还有一点,那就是那么多年沈翊的身材没有变化,而杜城胖了。

而今跟着杜城逛街,那可就简单粗暴多了。

“走,去看衣服,挑贵的买。”杜城拉着沈翊走了。

“杜城,你先别走,听我说几句。”沈翊拼尽全力拖着杜城,迫使他放慢脚步。

“没事,逗他们的,有些东西不用经侦掏钱。”当然不用,如果沈翊愿意,从里到外的衣服都换一边他也愿意掏钱。可现在沈翊缺拉住了他,杜城疑惑地回头看着沈翊。

“衣服够了,我真的有很多衣服。我们看点别的吧。”

“你确定?”

“确定。”

“那走,我有样东西想带你看。”杜城满脸神秘朝着手表柜台走了过去。“本来想买车的,你上车就睡,不太安全……”原本微笑着的沈翊僵了僵。

“我不是说你睡觉不对,做刑警的谁不知道,一个连续的睡眠是奢侈品,能休息就休息一下,补充体力嘛。以后就在我车上谁,只能在我车上睡。听到没有?”

看着点头的沈翊,杜城继续说道:“前几天看中一款手表,一起去看看。”

好嘛,不看戒指看手表了。杜城哪里也不去,直接把人带去了一家表店。看的款式也简单,情人桥。

“沈翊,你看这是画册,情人桥可好看了。有四季可选,正好,我们一个选春天一个选冬天。你看这哪里是表分明是艺术品,戴在你的手腕上一定很好看。不对,我戴着不合适,春天也给你戴,冬天也给你戴。这样才适合……”

“杜城,有件事情你可能忽略了。”沈翊打断杜城,我是个男的,我是个男的,我是个男的,沈翊脸上继续刚才的笑容:“有没有可能,我和你的性别是一样的?”

“额……这……所以呢?”杜城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到。

“我们的工作戴那么夸张的手表怎么工作?”手表,家里有,结婚的时候也不是没买过。不过某些人不记得罢了。

“也是,那要不看看低调一点的。”杜城小心地问道。杜城很想说,不是价格的问题,这点钱他出得起。7位数的表真不算什么。好一点的别墅9位数起,他们家可以买,不过三张卡有点不够。再算上独栋带花园带车库,还要考虑地段,这卡可能是不太够。不过表没事,再买几块也没事。只要博沈翊一笑就行,美人一笑,千金也是值得的。

好像看穿杜城心事的沈翊点了点头,杜城问道:“那我们看看日月星辰?那款低调,而且适合你。”

沈翊的内心有点崩溃,真是简单粗暴,位数不变,价格变低。好看是真的很好看,长在了沈翊的审美上,可总是有点不合适。“杜城,我们商量一下呗。”沈翊突然撒娇,柜台里带着手套的柜员低头浅笑。

“你说,宝贝,你说。你说什么我都答应。”

“我能自己挑一块我平时能戴的吗?”

“可以啊,这日月星辰平时就能戴。”

“要不,我们买对表吧。”

在看到眼睛亮亮满眼期待的沈翊,又听到“对表”,杜城的心动了。这是不是沈翊心里有他了,沈翊在乎他了?突然有一种心动的感觉,不是心被电了一下。

最后,杜城跟着沈翊屁颠屁颠地走了。出了梵克雅宝,杜城转头带着沈翊去了另一家表店。沈翊看着logo很无语,真的很无语。杜城顿了顿:“如果看不上,我们去下一家,再不行,还有。”看不上,也是可以的,只是还要接着逛。简单粗暴,目标明确,这很城队,非常杜城的个人风格。有空要和妈妈、姐姐聊聊了,不能给杜城那么多钱。以至于后来沈翊和杜妈妈说起这段经历,杜妈妈笑得合不拢嘴,直夸杜城开窍得有点让人意外。事后更是悄悄把杜城喊回家,特别和杜城说以后送沈翊的东西可以直接买,送了再说。

最后的最后,在沈翊左挑右选之下,买下了两支男表,更适合俩人的工作需要,配得了西装平时也能戴。沈翊觉得手上的不是手表,是手铐。杜城豪气地掏出卡刷了买单。回来还一脸欠揍地对沈翊说:“好久没有刷这张卡了, 都快忘记刷卡的感觉了。”

杜城满心欢喜地给他戴上了,还拍了照片准备发给杜倾。杜倾一个微信电话抢在了杜城前头:“你买什么了?300万。”

“买表?”

“就你的品位能买什么表?能超过六位数吗?被骗了吧。”

“姐,沈翊选的。”在沈翊面前,杜城很是不爽,姐姐怎么这样。

“这样啊,小翊选的肯定最好啦,让他买,多买点。”

“好嘞,姐。”有这句话,杜城就放心了。

“看到不,我姐都支持我,你就放心吧。”

可沈翊也是真喜欢这块手表。不过杜城在发完微信后,又留了一句:姐,我还要一块日月星辰,沈翊喜欢,符合他的气质。

杜倾看着微信,笑了笑回复:我看是你喜欢沈翊戴着吧。这是有多迫不及待,想把人套牢?

至于之后,杜城带着手表和发票回了别墅。王队长看着发票眼睛都直了,听过穷玩车富玩表的,今天真见到了。如果问王队现在有什么感想?他不敢想,一点也不敢想。

“保护好,记得退。”

“行。”

几天约会下来,沈翊的朋友圈里不断溢出屏幕的酸臭味已经成功吸引了画廊的小晋,每天看着他俩的朋友圈傻笑。直到周五,沈翊出现在画廊,他要把他买的画带走。画还没带走,他被小晋缠住了。

“郭先生,你家Alpha对你真好。”

“你怎么知道他是Alpha?”沈翊不结,他可是什么都没说。

“哈哈哈,这不能告诉你,反正就是感觉。”看着脸红地沈翊,小晋笑得更欢了。这也吸引到了秦老板。若说小晋是被沈翊充满酸臭味的朋友圈吸引到,那吸引秦老板的就是被满屏的铜臭味。在看到沈翊手腕上的手表之后,秦老板更是不打算放走这条大鱼了。

“郭先生,来拿画吗?我们可以送的。”

“是,下午可以送到我家吗?”

“可以,其实您不用亲自来一趟的。”

“正好路过。我家先生在附近办事。”

“是啊是啊,表姐,你不知道,周先生开车送郭先生来的。临走时,还特地下车亲了一下郭先生再走。”满脸写着他好爱他的小姑娘笑得甜美。

秦老板白了自己表妹一眼,没眼看,笑容可掬地对着沈翊说:“见笑了,小晋还年轻。”

“没关系的,今天下午送画就行。对了,我上次问的拍卖会有具体消息了吗?”沈翊说着害羞地偏转了头,看向了一边:“老公说,这次他陪我去。”

看着眼前人的表现,秦老板放松了警惕,这肯定是Omega无疑了,还是陷入感情的Omega。“好的,下周六有一场拍卖会。周三开始可以凭借入场券,下午我会把入场券一起送到您家。可以住在会所,拍卖品都在会所的一处展馆做展览。放心,会所每一间房间的私密性都非常不错。”说着暧昧地看了看沈翊。不过第一次交易,有些事还是要注意一点。如果真是夫夫,那就多留他们几晚,不怕他们马脚藏得好。

沈翊被看得不是滋味,但大致明白是什么意思。但现在入场券有了,目标更近了一步。“好,那就谢谢秦老板了。”

“郭先生手上的表不错。”

“老公刚给我买的,算是,”沈翊说着笑了笑,“算是他不戴戒指的赔偿。”

“对表?”

“对表。”

“秦姐是过来人,有些人还是要抓牢才行。不知道郭先生有孩子了吗?”

这下,沈翊真的不好意思了:“没,还没呢。”

“我看周先生各方面条件不错,郭先生还是要抓紧一点。”

“嗯,嗯,谢谢秦姐。有些事,顺其自然就好。”

沈翊下午的确不在别墅,他也想在,只是杜城高调地去了画廊接他走至于去哪里,随便逛逛,算是约会。

“杜城,我累了,下个路口出去回车上好吗?明天还约了师姐。”

“好好好,回家。”今天的杜城拖着沈翊走路,全程靠走。老街,车开不进来,全程靠走。吃饭价格便宜,好吃的东西也多,只是沈翊是真的累了,走得太多了。

“要不我抱你回去吧。”已经转完了,人没有那么多,杜城直接打横抱起了沈翊。

“放我下来。快放我下来。”沈翊小声惊呼,双手搂紧杜城的脖子。

“掉不下去。搂紧我,睡吧。”

 

 

——————————

情人桥、日月星辰是挺好看的。其实好看的表有很多,可惜我还没有这个实力。晚安~



@唯安^o^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名字    @木本的桥白  @睡不醒的小羊  @糖诗送慈  @✾ۖ͡梓七ೄ೨(不定时更新)  @奶梦.M  @落以沐纾 

@辞宝  @理论性.   @念又双叒叕  @梓樱/知雪  @柑橘栀子花  @依崽  @繁华似流年、  @君霑  @江勉  @🍬唐玥就是唐JOJO🍬(初三啦)  @晴若初夏  @小仙女🧚  @檀多多的baby~  @可爱小猪  @呢呢  @檀檀檀健次.  @琦0111  @木木林  @妹妹小色  @good day for me  @偷穿蓝二哥哥衣服的羡羡  @手可摘星枕  @向阳而生  @檀檀子sy  @蓝瞳Chen  @🐳٩鲨鱼丸&青瓷蓝٩🦈  @沐子颜  @蜡笔小新  @有李说不清.  @冰天雪地  @恋恋  @荔枝甜酒  @么  @剥橙子有瘾  @爱潜水的绮绮  @妍  @檀檀檀健次.  @星兜  @三月曲寒江  @雨落谁家  @檀多多o(^o^)o  @绿里  @倒立的小蘑菇  @修雅公子   @博肖的九五  @小嘴叭叭叭的  @余温 



评论(37)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