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搬砖的老阿姨

原来……120

自费约会与公费约会能不能同时存在?答案是可以。比如杜城正开着车带沈翊去吃饭。

“吃什么?”

“到了你就知道。”杜城说道,“中午没吃东西吧?过会儿好好吃一顿。总觉得我车里少了什么。”

“少了,什么?”

“少了……没什么,你先吃吧。到了喊你。”

杜城没再说话,开车把沈翊带到了一家高级餐厅。说实在的,杜城平时不喜欢这些餐厅。因为来这里对他的着装有要求,至少要穿衬衫。平时的杜城一身休闲穿得方便,衬衫这种衣服对他是一种束缚。束缚就不舒服,这也是杜城拒绝的原因。“同价位什么餐厅吃不到,是不是,姐?穿得不舒服,吃得怎么会舒服呢?”

“你啊!”那是杜倾曾打算带着杜城去某餐厅结果没去成的对话。那时候的杜倾戳了戳杜城的脑门,补了句:“早晚,你会带着你爱的人来一次的。”

比如今天,杜城为了任务穿上了他平时不会穿的衣服。正好有机会带沈翊去这些餐厅。还好,沈翊今天是一件白衬衫打底。一切顺利,到了餐厅附近的停车场,杜城停稳了车喊醒了沈翊。“到了。带上东西,吃饭。”

先敬罗衣后敬人,平日里的富二代杜城今天底气十足带着沈翊进了餐厅,早有预约,窗边座位。菜单先给沈翊,杜城早就有了目标,牛排羊排总是不会错的。

“好贵。”

“嗯,贵才来的。”

“怎么说?”

“上菜发朋友圈。”

“那你回家吃饭会发朋友圈吗?”

“不会。”

“那我……”

“发给有心人看的。我都说了要请你吃饭,现在交流用微信更多,如果那老板有心就会加你微信。有些事刻意与不经意都会让鱼咬钩。”杜城拿着菜单打断了沈翊的话,有些事没办法以杜城和沈翊的身份完成,至少现在不行。那用假身份也要做一做的。姐姐说得没错,有些餐厅,有些束缚在爱人面前不值一提。

“那这顿饭……”

“我开发票。”

“城队,这时薅羊毛?还是城队没钱了,请不起我吃饭了?”沈翊觉得好笑,眼前的富二代还要开发票,不会是为了找组织报销吧。

这句话让杜城觉得好笑,沈翊真可爱。杜城不怕沈翊吃穷他,这顿饭,他的工资完全负担得起。而且手握三张副卡杜城一点都不慌。至于发票,经侦能报则报不能他也不慌。“做个记录,看看养你到底要多少钱。”

“那太贵,你是不是就退缩了?”

“多贵都可以,我只是好奇上限在哪里。随便点,这几天的伙食不会差。另外,我又可以记两次了。”

“你……”沈翊被杜城的话呛了一下,别说,杜城平时不打扮,今天西装衬衫领带皮鞋一加持,还专门做了发型。戴着一副平光镜,看着是斯文了不少。杜城本就不丑,只是平时不爱收拾自己。对了,这种餐厅的灯光也不错,氛围感十足。今晚的杜城格外不同。有了杜城的话,沈翊更加放心了,海鲜塔来一份。沿江靠海,再贵的餐厅也会做出一些本土化的改变,只是价格很高罢了。

“我还想要一杯香槟。”沈翊加了句挑衅。

“不行,想都别想。”说实话,杜城想看沈翊喝酒,可现在是任务期间,他不能纵容。更何况,今晚的沈翊格外迷人。如果喝了酒……杜城摇了摇头,重复道:“不行,现在不行,至少今晚不行。”

“为什么?”

“过会儿还要回家。”

听到回家,沈翊明白了,挑衅失败,任务为先。喊了侍者点单,杜城还加了蔬菜色拉、海鲜奶油汤和甜品。沈翊看了看问道:“我们吃得下吗?”

“沈老师,我相信你。”

“哈哈哈哈,我也抓到一次。我要大大的记一笔。”也许是任务的原因,沈翊这几天在杜城面前变得格外放肆。杜城觉得这样很好,少了那份因为职业带来的束缚,自由的沈翊才是他本该有的样子。

刚上了几道前菜,沈翊刚想举起刀叉,就被杜城拉住:“拍照。”

“太做作了。”

“多年办案的直觉,那人肯定会加你微信。对了,你留手机号了?”

“留了。”

“拍吧,发就行了。”

杜城预料的没错,预测到了开头也预测到了结尾。但故事的走向有点不一样了。杜城坐的位置看得见门口,他绝对没想到画廊老板竟然出现在了餐厅。立刻警觉起来的杜城看了看正在拍照的沈翊说道:“进入状态,鱼来了。”随手举起手机打开手电模式,对着餐桌。这一举动成功引来沈翊的注意。抬着头的沈翊疑惑地看向杜城,杜城开口道:“给亲爱的补光。”

“那么亮,哪里需要你手机补光?”

“那就当我上年纪了,”杜城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继续说道。“得借着手电才能看清我心上人的美貌。”

突如其来的情话,沈翊被击中了,愣在当场。杜城见形势不对,那老板还带着几个人,其中一人是画廊前台。杜城立刻反应过来,伸出一手捋了捋沈翊的刘海:“发什么呆呀,继续拍照。”强行咧着嘴笑,努力做到不动嘴唇说道:“目标进餐厅了,进入状态。”接着又说道:“不够再点,宝贝。”在确认成功吸引到了画廊一行人的视线后,杜城收回了手。

“你别太过分。”沈翊带着一半角色责怪着杜城。

奈何此时杜城已经入戏:“宝贝,我错了,我不该打扰你为了写博文而拍照的。”

“这还差不多。”

果然,那群人着这边杜城这桌走了过来,坐在了杜城附近。而秦老板没有坐下还带着前台姑娘一块儿走过来打招呼。“郭先生,好巧。下午走得急,这位是……”秦老板打量着杜城。

“真巧啊,秦老板。这位是我的爱人,周沐。”沈翊从容地回答。至于杜城,看向秦老板给了一个礼貌的笑:“你好,秦老板是吧?刚才听小林说了许久你家画廊的事。谢谢这一天的招待。”

“哪里哪里,给客户找到理想的画作本就是我做生意的初衷。开门迎客,重要的不是开门,而是迎客。”

“要不一起坐下聊聊?反正菜也没上齐。”杜城说道。

“也好,本来想犒劳一下员工,可再好的外卖也比不过堂食。员工开心最重要。等小姑娘们点完菜,我再回去也不迟。”

杜城看了看离自己不远点六人桌,算上身边的人,都是女性。那桌三位姑娘有说有笑,时不时朝自己这边打量。很好,只要吸引到她们的目光,接下来就容易了。“我们的菜还早,先让小林拍完照。”

“你好,郭先生。还记得我吗?”

沈翊拍照的手停了停,抬头看了看秦老板又看了看前台姑娘,笑了笑,点了点头。

“二位别见怪,小晋算是我的表妹。若有打扰,我在这里给二位赔个不是。”

“小姑娘嘛,还年轻,别放心上。小林的照片还要拍一会儿。不急。”杜城扯开话题,秦晋,还真是亲戚。

“姐,我能问个问题吗?”秦老板对着晋小姐拼命使眼色。

杜城察觉出了什么,若是安排好的,这姑娘年纪轻轻演技不错;若是没有安排,那这姑娘属实单纯。嗯,单纯的姑娘挺好,简单。不过这姑娘的问题他怕是躲不过了:“晋小姐但说无妨。”

“下午听二位说话是伴侣关系,怎么不戴戒指。”

“晋遥遥,”秦老板压着声音没有压着威严,小姑娘垂下了头,秦老板赶忙赔笑道,“让二位见笑了,见笑了,属实是我没教好她。对不住对不住。”

“可爸爸和爹地也是伴侣,他俩手上的戒指就从来没摘过。我见过爸爸摘下来一次,那手指上还有戒痕。可……”秦老板捂不到坐在对面小晋的嘴,立刻打断道:“二位,我们这就走,多有打扰。”秦老板眼尖,早就看出了沈翊的手向后缩了缩。杜城眼疾手快,也早就握住了沈翊向后的手。即使晋小姐继续说着疑惑,沈翊用力抽回手,杜城也没有放手还笑着开口道:“秦老板的表妹很不错,很有眼力。开门做生意这点眼力总要有的。”说着拉了拉沈翊的手,沈翊配合得放开手机,杜城的嘴靠近沈翊无名指的位置亲了亲,认真看着沈翊道:“我人高手长,戴戒指本该很好看。可我心里总是觉得自己戴戒指不好看,手怎么摆都不知道。刚结婚那几年,每天拿上拿下,还被小林发现过。为这事儿,小林还和我吵过好几次。最终还是小林体谅,戒指就一直没戴。说起来,这么多年还真因为这事儿产生了不少误会。”

“早说会被误会吧,说有多少莺莺燕燕贴上来?”

杜城顺势贴着沈翊的手背:“是是是,老婆说得都对。那些个都不及你的万分之一,我看不上的。”

“都这样了,你什么时候戴戒指?”

“回家就戴,再也不摘了。”

“哪里用得着等回家。”沈翊一手放下了手机,一手抽了抽,终于把手抽了回来。两手摸进自己的衣领,取出了一条项链。项链上挂着两枚戒指,还有一颗纽扣。

“咦,怎么还有一颗扣子。”晋小姐十分好奇。

“这时他衬衣上距离心脏最近的扣子。虽然他的衬衫不少,可这一颗是他求婚时候穿的那件。”

杜城看着那对戒指心里就来气,可脸上只能笑嘻嘻地说道:“我说,我那件衬衫上的扣子怎么少了?”

“这几年你胖了多少?还去找那件衣服干嘛?再说了,你又不肯戴戒指,你不戴的戒指,我出门总得戴着吧。每天拿上拿下,你都没发现。总说忙、忙、忙,连这点小事都忽略了。”半真半假之间,最能让人信服,半真半假之间,也最难被人怪罪。沈翊嗔怪着杜城,见对方不好发作,这脸上的表情又增加了几分生气。

“好好好,我从今天起就戴上,再也不拿下来了。以前都是我不对,是我陪你陪少了。那就麻烦宝贝再给我戴一次戒指吧。”杜城的戏接得不错,心想:既然那人那么重要,以后戒指就在住在我手上吧,看你怎么办?

“你还戴得上吗?”

“不试试怎么知道?”

戒指离开了项链。沈翊把大的那个推向了杜城:“哼,自己戴上吧。”见沈翊没有给自己戴戒指的意思,杜城悬在半空的手很是尴尬。

“周先生,你家宝贝还在生气。快哄哄,我爸爸惹我爹地生气的时候总是想尽办法哄。我问过我爸,为什么每次要想尽办法哄。我爸说,那是他拼命求回来的人,用同样的方法固然有效,但没点新意,时间久了那人多少会伤心的。”

小姑娘的话突然提点了杜城,嗯,新方法与老方法,那我就用一个看起来是老桥段但在我们这儿是新方法的吧。杜城伸手拿过那枚比较小的、放在沈翊面前的戒指,站起身单膝跪地捧着沈翊的手说,全然不顾周围人的目光:“很多年前见到你的第一面,我就爱上了你。后来的日子,我追了你许久,生怕你被其他人追走。我知道我的竞争对手也不少。终于等到你点头的那一刻,我高兴极了。想着,以前有许多人对你好,以后只有我对你好了,那我觉得对你加倍的好才行。这样你才不会因为对你好的人少了而失落。七年前,我也是捧着戒指向你求婚,当时我说完之后,我都觉得我要准备下一次求婚了。没想到,你答应了,我就成了最幸福的人。给你戴上了戒指的那刻,我恨不得告诉全世界,郭林是我的了。可后来,因为我的原因,我总是不愿意戴戒指,伤了你的心。没想到,你会每天戴在身上。今天我再一次单膝跪在你面前,请允许我再次为你戴上戒指。”求婚真有意思,沈翊的表情太可爱了,下次要好好构思一下自己的求婚计划了。

在周围人的注视下和羡慕下,沈翊伸出了手。戴上戒指那刻,沈翊的眼睛里有了一点水光。七年前没等到的话,现在等到了。沈翊没等到的话,郭林等到了,有点激动又有点唏嘘。伸手看了看,又拿起另一枚套在了杜城手上。

“胖人不胖手,如果真戴不上了,我就换个能戴上的人。”

“嘶,紧是紧了点,但这是我的截止嘛,怎么会戴不上呢?”杜城厚颜无耻地说着,心里暗想,没想到沈翊的前任和自己的手寸一样。“那宝贝这是不怪我了吧,我可以起来了吗?今天的裤子,跪着有点……”

“哼。”沈翊看向一边。

在一片祝贺与欢呼中,这场意外的求婚结束了。待杜城缓缓落座后,本来被压下的上菜速度也恢复了,经理亲自上菜,还特别准备了一支香槟:“事发突然,我代表我们餐厅祝贺二位。送上一支香槟,算是我们对二位的祝福。希望香槟气泡发出的欢呼声能成为二位日后浪漫记忆的点缀。”

“麻烦您替我们开了吧,谢谢,以后每年我都会带着他来这里的。”喝就喝吧,杜城心想。喊人来开车就行。

经理点点头,娴熟开了香槟瓶口的铝箔纸,一声由气压推出软木塞的气泡音之后,经理为倒了四杯酒放在了四人面前。

“几位慢用。”

“好浪漫啊,比老爸和爹地还要浪漫。一见钟情,姐,是一见钟情。”小晋激动地说道。

“小晋,我们打扰多时了。该走了。”

“郭先生,我能加您的微信吗?您的爱情真让人羡慕。”

沈翊主动亮出二维码,给晋小姐。加上了微信,沈翊通过了验证,发了备注姓名。看了看秦老板问:“秦老板也加一个吧。”

“这,也好。今天的事……”就在秦老板还想说什么的时候。沈翊打断了她的话:“没什么的,晋小姐正是活泼的年纪。不碍事。”

又通过了一个好友。晋小姐可能真是单纯,可秦老板就未必了。带着自己表妹来探虚实的,还真是少见。这人来打招呼的目的本就不单纯,不来这一出,恐怕没那么容易骗过眼前的人。也好,加到微信了,方便了。

“周先生,我们也加一个吧。”

“我?也是,我家宝贝夸了你的画廊很久。我看他很是喜欢。以后要麻烦秦老板了。”杜城拿出手机,加了好友。嗯,下午的话,她听进去了。还好,中间人的微信已经加上了。

加完微信,沈翊开口了:“香槟都倒了,要不就让晋小姐说句祝酒词吧。”

“啊,我吗?”小晋指着自己问道。

“嗯,你最年轻,你说。”

“那,那,”小晋看了表姐一眼,“那就,敬爱情吧。”

四人碰杯,饮下杯中酒。沈翊继续开始了拍照的工作。他可要好好拍下这顿饭。最后,他还拉过杜城戴着戒指的手,与自己的双手交叠,拍了张照。今夜,他用郭林的身份发了条朋友圈,照片九宫格,中间一张是他和杜城的手,并圈了周沐的微信。杜城很是明白,直接盗图,发了只有戒指的那张照片。共同好友点赞,任务完成。顺便还换了朋友圈背景。

结账时,杜城拿了自己的工资卡,最终还是要了张发票并带走了喝剩下的香槟。至于代驾,喊来了经侦大队的同志。这一晚上的戏,真不少,一场赶一场的。回到别墅,俩人向王队紧急汇报了情况。结束之后,二人回了房间休息了。沈翊的状态还不错,毕竟只喝了一杯。杜城担心的事没有发生。因着二人的关系和身份需要,他俩住同一间房间。一人睡床,一人睡地上,开始了卧谈会。

“这房间,还没我在家的大呢!”

“那下次任务,麻烦城队提供别墅场地。”

“我家就一栋别墅。不过沈老师嫁过来,再买一栋肯定没问题。”

“谁嫁?”

“今天不是接受我求婚了吗?”这个机会,杜城肯定不会放过的。

“城队还没有出戏吗?”

“这几天肯定出不了戏,沈翊,宝贝,你就答应我吧,嫁我算了。”

“要嫁也是城队嫁。”

“好好好,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嫁就我嫁。”只要沈翊答应了就行,自己的考察期不就没了吗?

看着杜城滴溜溜转动的眼珠,沈翊说道:“城队想多了,先过考察期再说。”

“沈翊,沈翊,沈翊,别这样行不行?考察期就考察期,我努力就是了。”

“嗯,今天你喊错几次了?”

“这……”杜城心里算了算,好像有个六七次了,立刻扯开话题:“你怎么把戒指也戴着,我都在考察期了……”

“那今天还不靠着我的戒指?”沈翊冷笑道,还在吃戒指的醋,那就慢慢吃吧,炭笔可以加几笔了,真后悔没把画带过来。

“我,我不是那意思。只是,只是,”杜城顿了顿,突然鼓起勇气说,“不就是戒指吗?明天就买一对新的。不过这对要坚持到任务结束。”戒指在手,就是不还,一定要买新的,盖过这对戒指的重要性。

“随你,不过现在买是不是有点突然?”沈翊躺在床上暗自嘲笑着杜城,某些人真的很傻。拿到戒指的时候也不知道看看戒指内圈。

“有了,明天或者后天,我们去逛街。睡吧,晚安。”

 

——————————

过渡章节,有些话还是要以杜城的身份重新说一遍的。明天争取更新,至于想起来什么,估计下周可以有一点点。

睡吧,晚安~



@唯安^o^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名字    @木本的桥白  @睡不醒的小羊  @糖诗送慈  @✾ۖ͡梓七ೄ೨(不定时更新)  @奶梦.M  @落以沐纾 

@辞宝  @理论性.   @念又双叒叕  @梓樱/知雪  @柑橘栀子花  @依崽  @繁华似流年、  @君霑  @江勉  @🍬唐玥就是唐JOJO🍬(初三啦)  @晴若初夏  @小仙女🧚  @檀多多的baby~  @可爱小猪  @呢呢  @檀檀檀健次.  @琦0111  @木木林  @妹妹小色  @good day for me  @偷穿蓝二哥哥衣服的羡羡  @手可摘星枕  @向阳而生  @檀檀子sy  @蓝瞳Chen  @🐳٩鲨鱼丸&青瓷蓝٩🦈  @沐子颜  @蜡笔小新  @有李说不清.  @冰天雪地  @恋恋  @荔枝甜酒  @么  @剥橙子有瘾  @爱潜水的绮绮  @妍  @檀檀檀健次.  @星兜  @三月曲寒江  @雨落谁家  @檀多多o(^o^)o  @绿里  @倒立的小蘑菇  @修雅公子   @博肖的九五  @小嘴叭叭叭的  @余温 



评论(42)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