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搬砖的老阿姨

原来……119

万事俱备之下依然可以手忙脚乱。这说的就是接下来几天的杜城和沈翊,当然主要是杜城。

“别紧张,我们可以的,沈翊。”

“喊错人了,我不是沈翊。”

“好,小林,不,是亲爱的。”杜城的手一直没有离开外套口袋,他现在很是紧张,手心里的汗他不想被沈翊发现。至少现在的行动,沈翊没有太大的危险,但一想到沈翊一个人去多少有点慌张。

“换一个。”

“亲爱的不好听吗?那我喊宝贝。或者喊领导?”

“杜城,你够了。”

“喊错了,要不你喊我其他的?比如……”杜城凑在沈翊耳边说了两个字。

沈翊听了无语,可任务在前,有些事他只能让步:“人前喊。”

“你说的,一言九鼎?”

“开车,送我去画廊。”

车发动了,杜城坐在驾驶座上说道:“尽量不要上别人的车。”杜城承认他是被曹栋的事吓到的。接着杜城又说道:“如果上了别人的车千万别睡觉,打电话给我。电话开头就喊那个称呼,别害羞。”

“嗯。嗯?谁害羞?”

“遇到危险的时候。”

“资料都过了,城队还不放心吗?”

杜城突然把车停在一旁问道:“沈翊,我们做个约定吧。从现在开始,谁喊错一次就积累一个小惩罚如何?”

“好啊,罚什么?”

“先记录下来,任务结束后再说。或者说,你喊错一次,我就负责亲一下。”杜城很想现在实践一下,不过碍于还在任务,他也只能嘴上说说。

“好,别到时候你输不起。”

“那我继续说了,别人递来的饮料最好别喝。自己的水杯不能离手。千万记住。跟踪不是你的事,不能单独行动……”

“好了好了,我都记得了,你今天怎么了?”

“我……”杜城突然想说什么最终没有说出口,嘿嘿笑了笑,又补充了句:“对了,如果我也在,遇到危险或者突发事件,记得跑向我,勾住我的手臂。”

“好,啰啰唆嗦的城队,马上要到了,我休息一会儿。”

“一次。”

脑袋转向一边闭着眼的沈翊笑了笑,不喊错,今天杜城别想听。杜城什么时候那么啰唆了,又是叮嘱这个又是关照那个的。这点没什么的,自己不会有事。只能说现在自己去画廊是本次任务中少有的单独行动,之后杜城都在。某些人关心则乱,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可方向盘上的汗水印是做不了假的。

到了目的地,杜城稳稳地停下车,轻轻拍了拍沈翊:“到了。”沈翊还没完全醒透,只是看着沈翊解了安全带,伸手把人捞了过来抱了一下。“注意安全。”

“下车重新抱。”

“为什么?”

“有些事,需要有点记忆点,记得戴墨镜。”

杜城戴上墨镜,跟着沈翊下了车。来到画廊门口,杜城主动抱了抱沈翊,又在他耳边耳语几句,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让画廊的前台注意到这件事。

“好了,小心一点。”杜城放开沈翊,给他拢了拢外套,又在沈翊鼻子上刮了一下,动作越亲昵越有效果。

“那我去忙了,有事打我电话。”

“嗯,走吧。”

杜城重新上了车,开着车窗看着正在向他挥手的沈翊,又看着沈翊进了画廊,他才放心离开。说是离开,其实杜城去的地方不远,也就在距离画廊15分钟的地方停车等待下一道命令。当然这个命令来自沈翊。

这几日,他俩的默契不仅上来了,而且越来越让人觉得他们是一对真情侣,尤其是经侦的同志。没有和人解释,杜城没有,沈翊也没有,这也是一种默契。杜城知道沈翊是为了任务,任务当前,他还不至于被美人冲昏头脑。不过杜城早就盘算着,要在这次任务中结束考察期。很多事潜移默化就好,比如,依赖感和称呼,对了,还有分享欲。不知道考察期被沈翊延长的杜城趴在方向盘上,计划着。另一边的沈翊正在画廊里看着画呢。

沈翊进门前的一出,早就被前台姑娘看在眼里。前台姑娘身着职业装,颇有一股专业的味道。那姑娘从沈翊进门开始就不断注意着沈翊。年轻姑娘对爱情皆有向往,只是各自关注的点不同。有人喜欢年龄差,有人喜欢身高差,有人喜欢美的,有人喜欢健硕的,这些只是外观。如果再细数到内在,那差别多了去了。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对爱情的向往,或者说对美好爱情与美好生活的向往。只是相比男性,女性更具体更细节罢了。即使是女性Alpha对爱情的看法也往往比男性Omega来得具体。这一点,沈翊在杜倾姐身上看到过。毕竟,女强人也向往爱情。

沈翊四下看了看,在每一幅画前稍作停留。画不少,近现代画家的画更多。时不时接受到来自前台姑娘投来打量目光的沈翊知道,他该出手了。

穿着休闲的沈翊走向了前台,前台的姑娘看着沈翊开口道:“先生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买画。”

“这些画旁边都有标价,您可以看一下。”

“还有没有其他的画,我看了看都会近现代作品。是这样的,我想看看更早一些的。”

“先生是行家?”

“不算是,只是想买些画装点一下我的新家。”

“那您要的价位?”

“我想多看看。也是朋友介绍来的。”

“朋友介绍的?”

“嗯,是。朋友说,你家的画不错,可以满足我的想法。还说,你们老板的眼光很不错。”

“这……”前台的姑娘知道,如果提了老板那多半是熟客介绍的。熟客介绍的客人成交之后,还要返点水钱给熟客。生意嘛,总是这样做起来的。“您稍等,我们老板有点事还没到,我现在给她发消息。”

“好,我也是冲着你们秦老板卖的画来的。”

“您先坐,我给您倒杯水。”沈翊就这样被安排在了沙发上。现在接近中午的时间,人流依然不算多。可画廊有两层,这里的租金不便宜。按照这个客流来算,这家店大概率入不敷出。根据资料,老板姓秦,是洗钱的流程上一个重要人物。

沈翊又四下看了看,画是不少,可这些画的价格在市场上不会太高,那老板是怎么洗钱的呢?

等了许久,老板终于来了。一个中年丰腴的女老板,拥有一双精明的眼睛,点缀着有些横肉的脸。那老板听了前台的介绍,热情地走到沈翊面前问道:“听说,是你找我。贵姓?”

“免贵,姓郭。”

“郭先生,那郭先生是谁介绍的?”

接应的是小何,可线人是有的,“马先生,他是我丈夫生意上的伙伴。”沈翊对答如流。

“这样啊,”秦老板思索了一下,又看了看沈翊,“那就请郭先生上二楼,我的办公室详细说说吧。”

到了二楼,一条走道把整个楼层分了两边。秦老板把沈翊带进了自己办公室,刚一坐下,秦老板就问了起来:“郭先生想买什么?”

“买画,新家需要用些画来装点。”

“哦,那郭先生的家有多大,需要多少画?”

“不止我家,我还需要送人。”

“那您需要什么样的画?”

“恕我直言,您楼下的那些画还差点意思。”

“这些可以名家名作,好几幅都是名家盛年之作。”

“盛年并不一定是佳品。”

“那我倒要听听郭先生的高见了。”来买画的人不少,可是有见识的不多。

沈翊和秦老板滔滔不绝地聊了一个多小时自己关于艺术的看法。从国内的画家,国画聊到油画,又说到了国外的画。从后现代聊到现代,从解构聊到新古典。沈翊的知识储备很高,毕竟做了那么多年的艺术。很多基本知识是如数家珍,在知识上加入自己的看法,这才让聊天变得有意思。

“真是很久没有遇到像郭先生这样懂得艺术的人了,难怪,您看不上我一楼的画。来,我们去我这里的库房看看。”沈翊其实想离开了,可盛情之下,他只能跟着去了。

“郭先生,您看看这幅,这幅画是沈翊的封笔之作,现在已经炒到七位数了。这是我最近收到的。”沈翊看着眼前的画,假的,老师仿的,但只要他不说,这些就都是真的。不过他的画什么时候卖那么贵了?

“沈翊的画?那么贵了吗?”

“是啊,最近市面上才出了几幅。我见着了,立刻高价收了过来。”秦老板得意地说着,努力想在沈翊面前留下好印象。

沈翊点头笑了笑,又继续听着老板的介绍。这个库房不小,画也不少,这个存放条件看着很是专业,不过,这里看画真的能看清楚吗?沈翊心里有了疑惑。

秦老板又带着沈翊看了两幅画。沈翊看到了两幅画,他一眼认出这时师姐的作品,直接开口问了:“这两幅画我看着喜欢,正好我有个姐姐要过生日了,我想送两幅画给她。”

“这两幅可以是沈翊的师姐林敏的作品。郭先生要送的人一定很重要。”

“是啊,姐姐,亲姐姐。”对沈翊来说,师姐怎么不算亲姐呢?

“好,好,这就包起来。您怎么拿走。”

“我到楼下写个地址,送到这个地址就行。这周末可以送到吗?。这个地址的房子刚装修好,来之前请先联系我一下。”

“没问题,您这次来先看着,如果有需要随时联系我。我有很多做生意的伙伴,他们都会来我这里买画。请先和我下楼。”

“对了,这两幅画请帮我装一套新画框。”

“没问题。”

到了前台,沈翊完成了结账和留地址。秦老板递上名片,秦眠,眠风画廊。沈翊小声念了名片上的信息,随后问:“秦老板很喜欢林风眠大师的画吗?”

“何以见得。”

“画廊的名字。”

“是,不过也有其他的原因。我更喜欢那些让我眼前一亮的画,如同一阵风吹拂而来。”

“原来如此。您在艺术上的见解比我更深。艺术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在影响每一个可以影响到的人。”

“郭先生也很有想法,敢问郭先生的职业?”

“不成器的旅游博主吧。没事就推荐推荐旅游景点,做做KOL。”

“依我看郭先生对艺术的见识,不只是做旅游那么简单。”

“不才,曾经也是学过几年画的。”

“难怪,难怪。”

“对了,秦老板,我这几天还会来一次。我还想再看看,再挑一挑。”

“可以,随时欢迎郭先生。郭先生怎么回去?”

“丈夫会来接我的。”

“哦,那您先做一会儿。我先去忙了。”

沈翊早就发了消息给杜城,让他来接自己。不一会儿一辆车停在了画廊门口,杜城拿了一束花走了进来。“宝贝,等久了吧?”

沈翊顺手接过花闻了闻:“还好,怎么了?”

“公司上的事有点忙,算了,这和你没关系。”

“我刚买了画送姐姐。”

杜城单手捧着沈翊的脸揉了揉:“没事,随便买。这点钱,你老公我还有。”

“又在烦钱的事?”

“没有,结婚的时候说好了,你只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赚钱养家。”

“那花美还是我美?”

“花怎么能和你比?”杜城说了句发自肺腑的话,接下来又代入了身份说道:“我说过的,每一次见你总要给你一点惊喜。今天路过花店,我就觉得今天这玫瑰配得上我的宝贝,我就顺手带了一束。”

玫瑰花红得娇艳,沈翊的脸好像被玫瑰映得红了几分。杜城看了看,心里想到,人比花娇。

秦老板没有上楼,找了个理由杵在前台支起耳朵听着俩人的对话。新客户的信息,她来不及问老客户,只能自己侧面了解一下。

杜城把沈翊搂进怀里,接着又在沈翊额头亲了亲。“别烦恼了,这些和宝贝没关系。公司的事,业务上的事,都有我。”

“就你能耐,那什么时候成为本市首富给我看看。”

我的确不是首富,但我家在本省的富豪排行也是挤得进前十的。杜城想了想,又代入到身份之中说道:“好,未来的首富伴侣。午餐吃了吗?都这个点了,肯定饿了吧,现在带你去吃饭逛街。看到什么喜欢就买什么。走吧,宝贝。”

“那我先和新认识的朋友告个别。”沈翊走到秦老板面前说道:“再见了,秦老板。”

“好,有需要欢迎随时来。”在商言商,有空要和老客户马先生聊一下,至少知道一下这俩人的背景。听着好像手头上有点困难,可另一人说起来又不差钱。也许可以发展别的业务,卖画之外的业务吧。

杜城搂着沈翊上了车,换了车牌的牧马人开走了。留下了一脸艳羡的前台姑娘。“秦姐,这时什么绝美爱情?”

“傻姑娘,哪里有什么爱情?”

“姐,你不懂。你看那高个子的眼神。”

“怎么了?”

“那眼神拉着丝,全程看着郭先生。而且,眼神柔和。老板,你想想,霸道总裁的爱。啧啧。”

“小说看多了吧。霸道总裁吗?你秦姐我不是总裁,但也可以霸道一会儿。市里最贵的西餐外卖,作为今天开张的庆祝如何?”

“老板万岁。”

车上的杜城从后视镜里观察着沈翊问道:“买了什么?”

“买了画,送师姐。”

“不是我姐啊?”

“不,找师姐有点事。对了,什么时候,你能成为本市首富?”沈翊揣着明白装糊涂。

“额,我不是,但我姐差不多了。怎么,非首富不要?”

“呵,城队是对自己没信心吗?”

“我觉得是我的小画家心思很深。还有,算上刚才那句,两次了。”

“现在不是任务期间。”

“怎么不算,这可是王队说了算的。对了,我们现在得去经侦一趟,汇报工作。睡会儿。”车到了,杜城小心地把人喊醒,再一同上楼去了王队办公室。听了汇报,王队若有所思:“很好,先把消息放出去,对了,你提的老客户很重要。在收到你消息之后,我已经和那人取得联系了。这是放松嫌疑人警惕的好方法。对了,你俩这几天必须每天回布置好的别墅。有需要的生活用品,落在家里的通知我们的人去拿。别墅作为固定的活动地点。我们的队员也会住在里面。”

“那我们能先去吃饭吗?我推测沈翊应该没吃午餐。”

“可以可以。”

“这周我在画廊订的画,周末会送到,如果送到了,我需要拿着画去见一个人。很重要。”

“安全吗?知道你的身份吗?知道行动吗?”王队长突然警觉地问道。

“我的师姐,可以背调。很重要,我有个推测。”

“好,把姓名和资料给我。这段日子,你们想见的案外人,必须要让我知道。”

“可以。”

“那没什么事,我和沈翊走了。吃完饭,我们就回别墅。对了,谢谢给我弄得新车牌,还有相关证件。今天被交警盘查了。”

“那不是一张警官证就可以搞定的吗?城队。”王队长吐槽道。

“没错,但车牌的细节还是很感谢王队的。走啦。”

“行,走吧。保持联系。”

——————————

过渡章节,晚安~



@唯安^o^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名字    @木本的桥白  @睡不醒的小羊  @糖诗送慈  @✾ۖ͡梓七ೄ೨(不定时更新)  @奶梦.M  @落以沐纾 

@辞宝  @理论性.   @念又双叒叕  @梓樱/知雪  @柑橘栀子花  @依崽  @繁华似流年、  @君霑  @江勉  @🍬唐玥就是唐JOJO🍬(初三啦)  @晴若初夏  @小仙女🧚  @檀多多的baby~  @可爱小猪  @呢呢  @檀檀檀健次.  @琦0111  @木木林  @妹妹小色  @good day for me  @偷穿蓝二哥哥衣服的羡羡  @手可摘星枕  @向阳而生  @檀檀子sy  @蓝瞳Chen  @🐳٩鲨鱼丸&青瓷蓝٩🦈  @沐子颜  @蜡笔小新  @有李说不清.  @冰天雪地  @恋恋  @荔枝甜酒  @么  @剥橙子有瘾  @爱潜水的绮绮  @妍  @檀檀檀健次.  @星兜  @三月曲寒江  @雨落谁家  @檀多多o(^o^)o  @绿里  @倒立的小蘑菇  @修雅公子   @博肖的九五  @小嘴叭叭叭的  @余温 


评论(39)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